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湘法学评论》学生责任编辑招募通知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湖湘法学评论》期刊因办刊需要,编辑部现面向全院学生招募学生责任编辑三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湖湘法学评论》期刊简介:

《湖湘法学评论》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教育部主管、湖南大学主办的法学学术期刊,于2021年9月创刊。本刊为中文版季刊,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 ISSN 2097-020X,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 CN 43-1556/D。

《湖湘法学评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立足中国,借鉴域外经验,刊载法治建设理论和实践经验成果,突出实证研究特色,以服务法学理论创新和法治中国建设。《湖湘法学评论》致力于成为一本倡导实证研究的高水平法学学术期刊,对基础理论话题与社会热点问题予以双重关注,强调问题性、思想性、科学性,勠力打造供海内外法学界展开学术交流与思想争鸣的高水平学术平台。

二、 资格要求:

1. 具备良好的法律专业基础知识,热爱学术,对本专业法学理论较为熟悉;

2. 熟练运用Word办公软件,具有较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

3. 每期出刊之前有较为充分、灵活的课外时间参与编辑、校对稿件;

4. 做事踏实,耐心细心,有较强的团队精神,有较好的自我学习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

5. 湖南大学法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三、岗位描述:

1. 从事法学学术论文、译文的编辑加工,以确保稿件体例严谨、语言文字通达,符合学术规范要求;

2. 从事与期刊出版工作相关的编辑辅助工作。

四、相关待遇:

1. 一年实习期满后,由期刊编辑部颁发责任编辑证书,优秀者可获得优秀证书一份;

2. 审校每期稿件均可获得相应的审校报酬;

3. 获得专业的学术规范与编辑规范培训,熟悉学术前沿理论与成果,积累学术理论与经验。

五、应聘方式:

应聘学生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辅助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编辑部邮箱:hxfxpl@hnu.edu.cn(邮件主题标明:应聘期刊学生助理+年级班级+姓名)。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编辑部将尽快安排面试。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期待有着共同学术理想的同仁加入。

《湖湘法学评论》编辑部

2021年12月03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