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法学院2020年迎新团队报名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10 浏览量:

为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期间的学生管理与辅导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传承法学院迎新志愿者精神,建设优秀的班集体,同时培养锻炼高年级学生的工作能力,特面向我院2018-2019本科生选聘2020年迎新团队成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2018级、2019级的优秀学生。

二、选聘职务

根据我院实际,拟设迎新总负责、迎新总协调、组织负责人各1名,志愿者负责人2名,宣传负责人2名,新生班主任10名。所有职务中两年级人数比例及男女人数比例应基本均衡。

三、选聘条件及岗位职责与纪律

选聘条件、岗位职责与纪律请参阅《湖南大学法学院迎新团队成员选拔工作条例》(附件一),岗位设置以正式公布的为准。

四、报名要求

1、本科2018、2019级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每位同学收到通知并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报名选拔工作;

2、请有意向的同学认真填写附件2、附件3,由本科2018、2019级各班级汇总整理好后将电子档于7月12日(周日)晚8点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1311457643@qq.com,附件2命名方式为“年级+姓名”,附件3命名方式为“专业班级”,无需交纸质档,过期未提交视为弃权。

五、选聘程序

1.根据报名条件及个人实际表现进行资格审查及书面评审,择优选拔30名左右的同学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后根据面试表现,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拟定不少于17名学生为2020年迎新团队成员;

3.经学院领导和学工办老师审核,最终确定迎新团队成员名单。

六、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1、7月10日,发布报名通知;

2、7月10日—7月12日20:00,报名;

3、7月13日,资格审查、书面评议并公布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名单;

4、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顺序按照总负责、总协调、组织负责人、志愿者负责人、宣传负责人、新生班主任的顺序,每个职务内的面试顺序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面试主要分为自我阐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自我阐述两分钟,应该简单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班级、现任职务、参选职务、参选动机、对参选工作的认识和工作展望。获奖经历、任职经历无需在自我介绍时再提及。评委提问共一至两分钟,请各位参选同学回答评委提出的1—2个问题,甚至更多,评委可以追问。自我阐述和评委提问应避免空话套话。

七、特别强调

1.请各位同学在参选及面试期间注意个人作风问题,若有举报并经过调查核实发现有涉及参选方面请客等违规行为,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2.迎新团队选拔是一种择优选择的工作,资格审查和面试后对关于个人表现、未能通过选拔的原因等问询一律不予解答;

3.如有疑问,请联系15207494001(美丽努尔老师)。

附件1:湖南大学法学院迎新团队成员选拔工作条例

附件2:湖南大学法学院迎新团队报名表

附件3:湖南大学法学院迎新团队报名汇总表

湖南大学法学院

2020年7月10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