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第十八届“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队员招募的通知

时间:2020-04-22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组建队伍代表我院参加本年度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辩论赛),现面向全院学生选拔辩论队队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贸仲杯”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组织、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近年来已成为我国仲裁赛事的第一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获得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法学院的普遍认可,与“理律杯”、“杰赛普”(JESSUP)并称为“三大杯”模拟法庭赛事。“贸仲杯”辩论赛自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比赛,累计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所著名高等院校的4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第十八届“贸仲杯”辩论赛预计于2020年11月下旬在北京举办。

“贸仲杯”辩论赛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个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比赛语言为全英文

“贸仲杯”辩论赛中获胜的前两名代表队将被分别授予“贸仲杯”冠亚军称号,并颁发专属奖杯。同时,“贸仲杯”辩论赛还设有“最佳辩手奖”、“团队贡献奖”等奖项,且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以此激励选手积极参与比赛进程。此外,贸仲委还将出资赞助冠亚军队伍,代表我国高校分赴次年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和在香港举行的东方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贸仲杯”辩论赛的参赛经历对参赛选手将来的求职(包括申请国内各顶级内外资律所)、升学(包括全国各主流法学院的保研加分、考研复试及主流国家留学申请)都颇有助益

二、报名要求

1.具备良好的法律专业知识基础,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

2.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扎实的英语书面写作能力(大学英语六级/雅思6分/托福80分以上者优先,口语或写作能力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愿意服从辩论队的整体安排,且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4.湖南大学法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注: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和专业基础能力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强调集体合作、责任感、纪律性,以及勤奋踏实、坚韧不拔的品格意志。我们希望看到每一名队员对团队的持续性贡献。

三、选手选拔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材料于5月10晚间23时59分前发送至电子信箱HNUMOOT@126.COM

1.报名申请表(见附件一)及其他辅助材料的扫描件(如:个人简历、英语水平考试证书等)。

2.笔试题目答案(见附件二)。根据附件二“第十八届贸仲杯参赛队员选拔案件材料”,以英语简要总结本案争议焦点并就此自选其中一方立场阐述可能提出的论点及依据。要求:全英文撰写,500词左右,对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较明确的阐述,行文逻辑严谨,格式规范。本项内容注重考察同学们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案例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过度详尽。

注:报名邮件主题命名方式——贸仲杯+年级班级+姓名(形如:“贸仲杯180X班XXX”),邮件正文中请写明最方便的联系方式。

四、选手确定

笔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

本次选拔将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具体面试时间及线上面试平台将在面试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参赛队员的最终名单将于5月17日左右确定。确定的队员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龙韶(学术指导老师):187 0735 7391

龙博(语言指导老师):135 0749 7026

六、特别说明

关于“贸仲杯”辩论赛的详细介绍,请参见http://www.cietac.org/index.php?m=Article&a=index&id=242

关于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The Annual 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的详细介绍,请参见https://vismoot.pace.edu

湖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中心

湖南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