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悼念巫昌祯教授唁电

时间:2020-03-29 浏览量:


中国政法大学并巫昌祯教授治丧小组:

惊悉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婚姻家庭法学学科奠基人、妇女权益保护先行者巫昌祯教授溘然仙逝,湖南大学法学院师生不胜伤悼,谨专函致唁,并慰哀衷。

巫昌祯教授系我国著名法学家、婚姻家庭法学教学研究先行者、中国婚姻家庭法学学科的奠基人,担任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多年的会长、名誉会长,终生耕耘于婚姻家庭法学苑,著作等身,教泽广播,蜚声中外,公认为我国婚姻家庭法学肇启、发展、繁荣做出了最重要的贡献。

巫昌祯教授也是著名法学活动家、法治实践者、妇女权益保障推动者。巫教授担任多届全国政协委员,入选CCTV年度法治人物,参与民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计划生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起草或修改,担任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专家组组长,积极推动女性权利保护,身体力行关怀弱势群体。经过她多年奔走,“禁止家庭暴力、保障女性权益”等立法理念日益成为现实。“一半的时间和心血给了学生和书籍,另一半给了社会和妇女。”巫昌祯教授的名言见证了她践行法治、维护女权的壮丽人生。

巫昌祯教授的离去是我国法学界的重大损失,让各方同道、后辈尤感悲痛哀婉。巫昌祯先生的懿范品行、法治信仰与民生情怀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巫昌祯教授千古!

湖南大学法学院

二O二O年三月二十六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