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拾阶而上 逐梦阳光——法学院2006级全日制法硕毕业十周年师生恳谈会举行

时间:2019-07-19 浏览量:

 

拾阶而上 逐梦阳光

——法学院2006全日制法硕毕业十周年师生恳谈举行

 

十年前在毕业典礼上我一起深深地感慨今日我们以母校为荣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奔跑我们是幸福的追梦人;今天,借着毕业十周年聚会的契机,我们再次定下十年之约,期望十年后,我和同学们能做到明日母校以我们为荣’”2019714日上午在湖南大学法学院303教室,2006级法律硕士学生代表同学慷慨激昂地说他身上那件拾阶而上 逐梦阳光的白色文化衫十分抢眼。

 

 

 

 

 


湖南大学法学院2006级全日制法硕同学正在举办一场以“拾阶而上 逐梦阳光为主题的师生联谊会。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党委书记易骆之、法学院前院长刘定华、副院长黎四奇、湛建云、副书记罗英以及肖海军、赵迅、宋瑾篱、陈果、邓祥瑞、蒋海松、夏航、宋晓庆等老师近302006级法硕班同学一起济济一堂,共忆青春故事、共商发展大计。


E347


上午十点,联谊会以别开生面的“十年答卷”环节开始,来自公、检、法、司、律所、高校等单位的近30位毕业生代表,逐一简要介绍了毕业后的学习工作经历深切怀念在母校学习的时光,感叹于母校年来的变迁与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同学们的本科专业背景各不相同,但如今已是合格的“法律人”“管理者”“研究者”……这都得益于在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学习经历,为各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2CA

“交卷”之后,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所有在场的同学齐刷刷的站起来,齐声向老师们问好,高呼“老师,您好!您辛苦啦!……,并集体鞠躬致礼,将联谊会推向一个高潮!

BCF7

紧接着,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对同学们的“答卷”进行了评阅,并在现场殷切致辞。他表示,06级法硕毕业十周年师生联谊会的召开,反映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眷念之情,对同学们感恩母校、感恩师长的深厚情怀表示赞赏屈茂辉院长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十年来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当下法学院的发展作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参与到法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并寄语全体同学“秉承法治思想、坚守法律底线、坚持法律信仰”,希望同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以更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并对大家未来的生活送上美好的祝福。


DA77


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对同学们重返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聚会,重叙友谊,互相激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并支持法院的发展。法学院前院长刘定华结合法学校友分会的工作,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换届情况,并向同学们发放最新一期《法学学友通讯》。分管校友会工作的湛建云副院长则简要介绍了校友会主要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在场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响应法学院的号召,并共同倡议通过设立“校友基金会”、举办“校友论坛”等形式构筑法学校友助力法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罗英、肖海军、赵迅、宋瑾篱、陈果、邓祥瑞、蒋海松、夏航、宋晓庆等老师则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再次为同学们上了精彩一课。

1212E

“一世缘来一世志,十年谨记十年心”,老师们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寄托着殷切的期望!接下来的纪念品互赠环节将联谊会推向又一个高潮。为了表达同学们的尊敬和谢意,06法硕的同学们为联谊会定制了专属纪念品“青瓷对杯”,寓意“青云志,师生情,一辈子,不能忘”,法学院则为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准备了专属“羊毫毛笔”,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激情飞扬,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109FE

会后,与会师生们一起在法学院大楼门口合影留念,并一同前往湖大五食堂用餐,以作“忆苦思甜”之意。


14C16


下午2时,在学校校友办的支持下,返校的06级法硕研究生们集体参观岳麓书院,再次感受母校千年学府的深厚历史底蕴。许多同学赋诗留念。

如邹健同学赋诗云:

浮生忙碌忘偷闲,众友登高喜笑颜。

近看丹崖生紫藓,远瞻兰蔚立白鬟。

清泉汇碧枫林晚,古寺流金玉濑潺。

学正朱张光大麓,勋高黄蔡壮名山。

 

19B8A

吴威同学赋诗《七律·十年相聚 愿君珍重》

十载光阴一晃悠,年华骤逝激情留。

相逢共抒青云志,聚首齐欢碧水游。

愿景如期需戮力,君心依旧莫烦愁。

珍身逐梦前方路,重义随春到白头。 

(通讯员:周密 邹健 吴威  ,审核 蒋海松)

 

链接:聚会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I3NzU2ODA3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8641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