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6亚太法律论坛”

时间:2016-11-02 浏览量:

2016年10月29日至30日,由湖南大学法学院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轮值承办的“2016亚太法律论坛”在长沙华天大酒店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美国凯特林大学、英国班戈大学、韩国忠北大学、我国台湾地区东吴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和司法系统逾39位专家学者与会。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杨翔;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当代法学名家湖南大学法学院王晓晔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等学者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1.jpg

2.jpg

本次论坛在二两天时间里共设了六个单元,分别为“民法、公司法专题”、“知识产权法专题”、“法学教育专题”、“竞争法专题”、“国际经济法专题”、“刑事与反腐败专题”,来自上述七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专家在以上专题内分别就22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演讲,并分别由13位专家评议人进行专业点评。论坛始终隆重而热烈,与会专家畅所欲言,研讨活动精彩纷呈,学者们围绕各自主题深入学术前沿,观点敏慧而富有见地,会场上时时传来热烈掌声。

3.jpg

4.jpg

5.jpg

6.jpg

在闭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举办及其学术研讨活动,充分肯定了亚太法律论坛这个新创品牌将为我国法学所带来积极影响,他认为论坛办得很成功,希望这个论坛如举办方所想一届一届地办下去。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对整个论坛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非常成功。南澳大学高级讲师Ping Xiong 博士最后代表南澳大学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由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本次论坛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并向与会代表发出了相约“阿德莱德•2018亚太法律论坛”的邀请。闭幕式由本次论坛秘书长湖南大学法学院李小明教授主持,他对与会专家表达了忠心的感谢,并在热烈与不舍的会场气氛中宣布会议闭幕。

7.jpg

8.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