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赴港交流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17-11-14 浏览量:

IMG_5307.JPG

10月12日晚,法学院赴港交流团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老师,助理教授石玉英老师,2015、2017级辅导员李释然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30人经过一天的奔波后抵达香港,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次日上午10点,交流团来到香港大学。在朱含博士的引导下来到法学楼(郑裕彤教学楼)模拟法庭同港大法学院院长何耀明教授,副院长傅华伶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IMG_5730.JPG

座谈伊始,付书记作了简要的发言,表达了对港大及港大法学院的敬意和感谢之情,并代表学院赠送了岳麓书院学规。之后由傅教授主讲,正式开始了本次交流。

傅教授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交流团5天的日程安排,寄望成员们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傅教授从多方面向成员们介绍港大法学院的情况:“港大法学院是香港的第一个法律学校,世界排名18位左右,香港在职80%以上律师均出自这里。港大法学院非常重视专业技术教育,本科教育定位于职业教育,比起理论更注重法律实践教学和对学生职业发展的培养。”

IMG_5750.JPG

研究生教育方面,傅教授讲到港大法学研究生(LLM)申请条件中表示:“英语能力非常关键,支教、实习等社会实践经历则是加分项。在交流环节中,针对王君蕊同学提出的学习法律的目的问题,傅教授说:“学习法律的目的在于加入专业队伍。在香港,没有司法考试等社会化考试,而更看重实践性、职业导向性的学习。”

提问环节中,宋思远同学提问道:“内地和香港法律适用到底有什么差别,香港法律的兼容性又如何体现?” 傅教授一一向交流团成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IMG_5753.JPG

“希望每个中国人都可以更加了解香港,了解香港的法律制度,作为和香港回归同一年出生的一代,你们是未来中国的社会引领者,更应当打开思维,放眼世界!”,最后傅教授总结到。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这一背景下,湖南大学法学院选拔组建了首批团队赴港交流学习。本次座谈会既增进了全体成员对于香港基本法律体系知识的了解,也标志着法学院赴港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的几天里交流团全体师生也将继续努力,访有所得,学有所获。

IMG_5761.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