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喻玲老师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打破全省记录

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8月27-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层层选拨推荐的129名优秀参赛教师同台竞技,交流经验,共襄盛会。经过激烈竞争,严格评审,我院青年教师喻玲荣获文科组一等奖,实现了湖南省和湖南大学在本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填补了该赛事举办以来湖南省一等奖的空白。

  8月31日上午,庆祝教师节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本届竞赛组委会主任田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秉承“上好一门课”的理念,以锻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今年的竞赛在前三届文、理、工科的基础上,新增了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别。

  此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于今年7月前组织本省各级各类高等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4名选手,分别参加文、理、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别的决赛。本届参加国赛决赛的129名选手从全国1200多所高校的13000余名选手中逐层选拨产生。在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中喻玲老师荣获文科组(经管法哲)一等奖第一名,并于2018年6月底在本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中获得文科组第一名,作为湖南省文科组唯一代表参加此次全国决赛。



  本次竞赛学科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共四个小组。参加决赛的选手涉及12个一级学科门类,每个组别将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参加决赛的每一位选手,需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提供教学大纲,在报名前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还需在45分钟内就本人参赛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现场撰写教学反思材料。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喻玲老师讲授的《知识产权法》课程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精神风貌、生动的语言表达获得了现场老师与评委的好评,这也是湖南省参赛选手首次在本赛事荣获一等奖。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