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磅|湖南大学法学院院训征集公告

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千年学府,百年法学。湖南大学法学院是中国近现代法学教育中历史底蕴最为厚重的法学院系之一。院训是学院办学传统与精神内核的重要载体,是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展示,是人才培养目标的集中体现。为进一步挖掘凝炼学院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增强全体师生职工的荣誉感与使命感,传承湖湘文化“传道济民、经世致用”传统,推进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内聚合力、外树形象,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湖南大学法学院院训征集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湖南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院友及关心本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9日至2022年12月20日

三、征集要求

1. 政治立场正确,富有法治情怀,内涵丰富,寓意深远;

2. 凝练学院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凸显学院办学宗旨与历史传统,切合学院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目标;

3. 语言凝练、清新高雅,简明易诵,没有歧义,具有识别度,富有感召力;

4. 院训以8个字(两个单元句)、8个字(四个词)或一个短句为宜,但也可不受此限制。

5. 需附300字以内的创作思路和释义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四、 评选及奖励办法

1.审核评选工作由学院内成立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

2.投稿作品由评选委员会投票选出初选入围作品;

3.入围作品在官方渠道进行公示并广泛征求师生、院友以及各界人士意见;

4.由评选委员会结合各界意见进行最终评审确定获奖结果。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官网、公众号等官方宣传平台进行宣传公示;

5.评选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优胜奖10名颁发纪念品。对获奖作品并将颁发荣誉证书。

五、投稿方式

1.应征稿件中应写明投稿人的单位、姓名、身份(在校师生、院友或社会人士)、联系方式等信息。

2.投稿作品应在截止时间前统一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hunanfaxue@163.com,文件应命名为:“院训征集-XXX(姓名)”

联系人:贺思慧

联系方式:0731-88821963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有侵权行为,该作品失去评选资格,一切后果由投稿人承担;

2.学院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院训一经确定,其所有权、使用范围均由学院享有、确定,作者不得再将其或类似作品用于其它任何场合和机构;

3.凡参加本次院训征集的投稿人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上述事项,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4.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湖南大学法学院所有。


湖南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9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