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标杆课程“知识产权法”第一次观摩课堂回顾暨第二次观摩课堂预告

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由法学院喻玲教授主讲的首批湖南大学标杆课程“知识产权法”第1次课堂观摩活动在综合楼203展开,来自全校各专业的30余位老师走进教室观摩学习。



本次课堂上,喻玲教授从作品的定义与分类、保护条件、保护对象三个方面对著作权法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引入前沿性、国际化的案例,引导学生从分析问题入手,通过教师的不断鼓励和有设计感的问题引导,逐步给出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案,探讨问题的学科理论,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交流的积极性,提升学习的主动性。

课后,参加观摩课堂的教师纷纷表示喻玲教授教学案例新颖,与课程教学内容紧密结合,课堂教学气氛活跃。教学设计衔接恰当,知识点回顾、课堂教学展开与课后作业环环相扣。课程思政育人巧妙、自然,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内容,如盐融水、润物无声。


标杆课程第二次观摩课堂预告

课程简介

“知识产权法”是湖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核心课程。课程注重“三个结合”,即案例导引、法条精释与学理提炼相结合,中外法律制度在比较研究中相结合,学理性、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过规范分析,案例讨论,学理支撑与学科前沿追踪,塑造学生的法律思维,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专业志趣,实现课程育人。课程曾获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湖南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师简介



喻玲,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曾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文科(经管法哲)组一等奖第一名、湖南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入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新时代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

专家评价

“教学认真,准备充分,资料丰富;PPT精美,教态自然;分析深入,循循善诱;研究性教学效果好。”

“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条理清楚;能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问,启发学生深入思考,能牢牢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师生交互多。”

第二次观摩课堂安排

时间

9月26日(周一)5-6节

地点

综合楼203

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