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市政法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提升综合素质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开班

时间:2022-09-18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长沙市政法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提升综合素质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法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胡亚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致欢迎辞,长沙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张云鹏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将对全市政法系统的48名学员进行为期14天的专题培训。



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致辞,他从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切入,让在座学员了解到我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情况。自2009年第一期中青班开始,已在我校连续成功举办了五期,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已经成为了法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传统项目。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胡亚军指出,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坚持不断学习,增强过硬本领,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要坚持敢于担当,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松手”。要坚持求真务实,在岗位上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积极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亲民爱民为民,用“辛苦指数”和“敬业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要坚持勤政廉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基层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授课,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民法典实施与长沙政法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