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 | 我院喻玲教授《知识产权法》入选湖南大学首批“标杆课程”

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2021年,学校启动“标杆课程”建设工作。近期了公布了首批入选名单。全校首批仅认定了五门课程,法学院喻玲教授《知识产权法》顺利入选,体现了我院教学改革所取得的重大进步和卓越影响。

“标杆课程”建设拟利用五年左右时间,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可观摩的高水平本科生课程并授予“标杆课程”称号。通过设立“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以点带面,推动全校课程质量整体提升。


“标杆课程”

学校首批“标杆课程”在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识必修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中产生,经任课教师申请、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查、专家评审、专家现场听课评价、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校内公示后,产生湖南大学首批“标杆课程”。

首批“标杆课程”课程符合学校“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德才兼备,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培养目标,体现“两性一度”要求,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互动式、启发式、研讨式教学,形成性学业评价科学合理,课后学习训练任务安排恰当,教学效果突出,广受学生好评。


首批“标杆课程”信息表


课 程 基 本 情 况

知识产权法


主讲教师 喻玲

课程简介

“知识产权法”是湖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核心课程。课程践行“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导”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旨在实现知识、能力、素质三重目标,培养“德法兼修”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课程注重“三个结合”,即案例导引、法条精释与学理提炼相结合,中外法律制度在比较研究中相结合,学理性、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过规范分析,案例讨论,学理支撑与学科前沿追踪,塑造学生的法律思维,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专业志趣,实现课程育人。课程曾获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湖南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主讲教师

喻玲,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曾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文科(经管法哲)组一等奖第一名、湖南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入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新时代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


专家评价

“教学认真,准备充分,资料丰富;PPT精美,教态自然;分析深入,循循善诱;研究性教学效果好。

“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条理清楚;能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问,启发学生深入思考,能牢牢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师生交互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