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法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银奖

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于2022年5月8日举行,由法学院1905班朱雨欣同学主持申报、蒋海松、郑鹏程、张丹老师指导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赛道项目“智创科技——开辟信息技术与法律融合保护个人隐私渠道”获银奖。该奖项的获得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学术创新创业能力,反映了我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进步,给未来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提供优秀范例。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设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

项目主题:智创科技——开辟信息技术与法律融合保护个人隐私渠道



项目负责人:朱雨欣(法学1905班)

指导教师:蒋海松、郑鹏程、张丹

项目成员:

欧阳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902班)

朱新宇(工商管理学院会计1903班)

郑阳阳(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工程2002班)



项目介绍:

互联网应用广泛的现下,个人隐私数据如照片、视频顷刻间便能通过网络信号在个体间进行传输,个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可能受到权利损失,甚至权利受侵也不知如何维权,本项目融合信息技术与法律知识,提供个人信息泄露侦察,法律援助方案设计,商业保护计划个性化定制系列服务,让目标客户群体“有据可依、有法可求、有计可用”。技术层面,项目基于深入学习框架PyTorch设计非人脸识别技术程序,样本训练得出对“远距离、不清晰全身像”识别可有高达95.6%的精确度,满足实际应用需求。同时,针对本项目的市场定位分析、商业实施方案设计,投资计划设想都印证项目具有实际意义和现实可行性。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