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捐资兴学 筑梦远航 | 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向湖南大学法学院捐赠200万法学发展基金

时间:2022-04-23 浏览量: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2022年4月22日下午,“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湖南大学法学院521室隆重举办。为支持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捐资200万元设立“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以支持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

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有: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琼芝,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总支书记李含英、董事会主席杨跃、董事会副主席彭彤、莫路明及部分高级合伙人,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利华、干事李岳潭,湖南大学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师生代表。



捐赠仪式开始之前,与会嘉宾及师生代表在法学院楼前进行了合影。



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捐赠仪式。他在欢迎词中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湖南大学法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各位嘉宾莅临活动现场,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法学院院长黎四奇致答谢词。他表示,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慷慨解囊的义举让人起敬,各位湖大校友心系母校的情怀让人感动。社会力量的汇集将使法学院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湖南大学法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尽可能让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发挥最大效用,全力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希望大家共同守望“依法治国、诚信国家、诚信公民与诚信社会”的梦想,让法治文明的信念深入每一个国人的心中。



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含英代表捐赠方致辞。他提出,一家好的律所不仅要提升服务能力,创造企业价值,更应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湘军麓和在湖南大学设立法学教育发展基金,一方面是感恩湖大为湘军麓和培养了诸多人才,提供了许多专业指导。目前,湘军麓和有40多名律师毕业于湖大,他们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已经成为律所的中坚力量。他也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湖大的求学之路,感恩母校老师的教诲与哺育。另一方面是为了助力湖南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培养,扩展产学研结合渠道。湖南法科享有“千年学府,百年法学”的美誉。随着湘军麓和的成长,律所将为湖大法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教学、科研和学习实践的机会,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培养兼具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的优秀法治人才,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与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含英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董事会主席杨跃代表事务所向学校转交捐赠支票,邓利华秘书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在致辞中用“敬意、自豪、正确、祝福”四个关键词总结了参与此次捐赠仪式的感受。她表示,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在疫情的情况下捐赠200万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行为值得所有人发自内心的敬意。此次公益从传统资助型项目转向发展型项目,代表着湘军麓和所的公益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是捐赠方式的创新。祝福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的设立能够在法学院、湖南大学、社会产生更多的“蝴蝶效应”,推动双方事业更上层楼。



特邀嘉宾、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致辞表示,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的成立是法学院与律所强强联合的一个典范,律师事务所在高校设立奖学基金具有开创性,不仅推进理论与实际结合,还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希望双方完善协同育人机制,走创新双赢之路,希望双方履行社会责任,在“强省会”担当作为之路,重点培养一批交叉学科、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强省会”法治人才和通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法律制度及语言“强省会”急需的涉外律师人才。

据悉,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专注于重大疑难复杂诉讼案件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法律风险解决方案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整体规模和实力位居湖南前列、中部领先。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并被确立为司法部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本次捐资200万元设立“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湖南本土强所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未来,湘军麓和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诚信执业、勤勉服务、以法助人”的办所宗旨,在不断追求卓越法律服务和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在公益法律服务、教育扶贫、持续发展慈善等公益活动中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作者:石佳乐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