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导师建设工作,切实发挥班主任“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法学院于2021年10月26日下午在法学院521教室举行2021年“优秀班主任”评选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岳峰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评选会。评委由学院学工办、教务办老师组成。



  会上,各班代表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作“优秀班主任”答辩展示,分别从班级概况、学风建设、班级荣誉和班主任参与活动情况等方面展开,对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班级建设取得的优秀成绩及读书会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充分介绍。其中,2018级各班代表着重汇报了各班同学在保研、法考和竞赛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从拔河比赛等文体活动,到案例研讨会、读书会等学术活动,再到中秋之夜的陪伴,各班班主任对班集体建设、发展倾注大量心血,并取得卓越成绩。



  随后,各班班主任就工作经历、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交流。曹薇薇老师表示,作为湖大法学院的毕业生,自己既是学生的老师,也是学生的学姐,双重身份让她带着深厚的责任感和真挚的感情做好班主任工作。汪全军老师指出,班主任应给低年级同学提供发展方向上的指导;同时,应帮助高年级同学明确个人规划,并针对考研、保研、出国深造等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张东昌老师肯定了班级同学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班主任要对同学们有信心,相信他们能够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蒋海松老师以“筑梦法治 以爱励行”为主题,从“学业辅导、教学相长;价值引领,培育信仰;生活互动,日常交往”三方面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体悟。肖洪泳老师表示,要给予学生更自由的发展空间,尊重学生自主选择的发展路径。金昱茜老师分享自己与班级同学交往的经历,以及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李勤通老师表示,将会坚持开展读书会等班级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龙博老师表示,班主任要与学生做朋友,在课余时间多交流,关注成绩落后的同学,促进班级整体水平提升。
   
   

undefined





  会议最后,刘岳峰老师表示,今后要完善“优秀班主任”评选机制,提前公开评分细则,让展示做到有的放矢。与此同时,罗英老师在总结评选会时指出,班主任对学生成长、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此次评选会旨在搭建班级建设的交流平台,让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在交流中互促互进,共同提升。希望今后师生一道努力,合力推动法学院班集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经过组织展示、学院评审,拟授予2018级四班班主任邓乾坤老师、2019级二班班主任张晓勇老师、2020级五班班主任龙韶老师2020-2021学年法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拟推荐2019级四班班主任金昱茜老师参与湖南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评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