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面未来|法学院2021级本研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0 浏览量:


2021年10月19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2021级本研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由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李祎娟老师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祎娟老师运用直观的图表、数据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李祎娟老师指出,同学们在生涯规划、毕业求职中遇到困难的根本原因在于自我认知不足,因此每个同学都应当认真分析思考自己的特长,以完成阶段性目标为导向,一步步明确自己的生涯规划。


(现场图片)


紧接着,李祎娟老师一一介绍了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提供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比如:生涯一体化测评、就业力精准测评、一对一生涯规划服务。以及辅助就业的一系列培训服务,比如针对考公、考编的训练营,配套课程和模拟考试。


(现场图片)


随后,李祎娟老师强调,同学们要重点关注企业实习和校园招聘,特别是我校在求职季举办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尽早唤醒自己的就业意识,提前规划和准备。最后,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应当明确四个关键词:“探索、目标、态度、行动”,拒绝无效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评定自身发展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做好规划,持续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贺文奕、田楚斌

文:李雯、杨柳圻、彭力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