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组织部与湖南大学共同举办“加强法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干部专题研修班,邓卫书记等做专场报告

时间:2020-12-05 浏览量:


2020年11月30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加强法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干部专题研修班(湖南大学)在湖南大学法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



共有270余位来自省委各部门、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等有关部门干部参训。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吕本嘉、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谢立三、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邓永宏、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陆新勇、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姜凯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主持。



开展此次干部专题研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帮助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曹升元致辞)


湖南大学纪委书记曹升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曹书记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利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干部专题研修,是全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满足干部学习培训新期待,推进创新型国家、学习型党组织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战略性工程。湖南大学作为唯一一所直接以湖南命名的高校,与湖南的发展建设休戚与共。学校与湖南省委组织部共同举办湖南省干部专题研修工作,是双方推进人力资源强国的新途径、新举措,是湖南大学服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曹书记还重点提到了习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发表讲话指出,岳麓书院是千年学府,代有才人出,大家来到湖南大学学习,也是紧跟总书记的步伐。


(吕本嘉致辞)


湖南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吕本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背景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干部培训的纪律要求,对大家做了严格要求。他提出爱学习,贵在坚持,我们广大干部要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将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利用高校的资源,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形成常态化机制。他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全体学员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遵守纪律,保持这种学习的热情。


(邓卫书记讲座)


(邓卫书记讲座现场)


本次研修班精心组织,配备了高水平师资队伍。共邀请了七位名师名家授课。其中,12月2日上午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教授在逸夫楼讲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与习近平考察调研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邓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所有学员一致认为课堂极有内涵、透彻实在,学员们都被邓书记的讲座深深打动了。此外,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李兵教授讲述《岳麓书院文化传承在现代湖南社会治理中的启示》,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讲述《<民法典>精髓与法治湖南建设》,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王靖、王洪涛讲述《肩颈保健讲座》,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讲述《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蒋海松副教授讲述《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与国家治理能力提升》。各位名师精彩讲述高潮迭起。研修班于12月4日圆满结束。


(屈茂辉讲座)


(蒋海松讲座)


省直干部对参加此次专题研修班热情高涨,此次研修班报名参训人数都突破了原计划。为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此次专题研修班采取半天授课制,学员通过半脱产的形式灵活参加学习。这种灵活的安排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高水平教育的好机会,认真学习,仔细听课,课后积极组织讨论,起到了扩展视野、丰富自己、提升水平的良好效果。


湖南大学(法学院)培训中心供稿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