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喜获5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步入金秋收获时节,我院科研工作捷报频传。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喜获立项丰收,共获得法学学科立项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为肖海军教授所申报的《优化营商环境视角下营业权利保护研究》。一般项目1项,为曾艳军老师所申报的《大数据时代我国应对欧美滥用替代国制度对策研究》。青年项目3项,分别为展鹏贺副教授所申报的《数字政府时代行政方式变革的法制化研究》、周子实老师所申报的《大数据时代下违法犯罪记录制度一体化建构研究》、金昱茜老师所申报的《社会救助法中国家与个人责任配置的研究》。立项数量在全校各学院名列前茅,且获得全校唯一一项重点项目。法学学科立项数目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立项总结、申报动员、同行交流、院内评审等机制的建设,严把申报质量关,各级各类课题的立项数稳步增长,学院的科研实力不断壮大。学院将在认真总结本年度申报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下一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