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2020年9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在法学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综合办公室主任雷秋玲、党务与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岳峰、法学2001班班主任李勤通、2002班班主任龙博、2003班班主任曹薇薇、2005班班主任龙韶及全体新生参会,新生家长线上观看会议直播。

会议伊始,易骆之书记对来自14个民族的155位新生表示欢迎,祝贺他们开启了新的人生里程。易骆之书记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感谢同学们从五湖四海走到湘江之滨的湖南大学,选择在岳麓山脚下感受延续千年的湖湘文化。随后,易书记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新生及家长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术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在介绍之余,易书记还向新生提出“多到两个地方去”的期望,他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和体育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全面发展。




“湖南大学法学院的特别之处在于其浸染着湖湘文化,在时代的浪潮中,湖湘文化当中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应当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当中。”在对易书记的讲话进行总结后,罗英老师向新生及家长介绍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及各班新生班主任。随后,新生班主任李勤通老师、龙博老师、曹微微老师和龙韶老师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新生提出希望。因在外参会未到场的法学2004班班主任蒋海松老师发来视频寄语,他在视频中分享了他刚在北京主持的郭道晖、江平、李步云“法治三老”同台谈学术人生活动剪辑片段,勉励同学继承前贤,树立法治信仰。


(蒋海松老师视频寄语)


会议继续进行,罗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及特色,总结过去几年的培养成效。罗老师指出,高中与大学的培养模式是不同的,学院与老师希望能够和家长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形成家校共促的模式,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学习模式的过渡,尽快投入到法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危难之时、需要治理人才之时,就会涌现出大批有担当有作为的法律人。”罗老师认为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律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法治英才,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



会议最后,在场的几位老师就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关于湖南大学法学院的特点优势、保研政策、未来就业方向及一些在学习上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我们每个人都是法学院的建设者。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能够一起把法学院建设得更好。”会议在罗英老师的总结下圆满结束。

历时两天的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工作至此圆满结束。9月14日,2020级本科生军训也将正式开启,请继续关注有关同学们军训生活的后续报道。


(刘彦玲 曹广鹏 王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