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法学院郑鹏程教授入选“芙蓉学者奖励计划”

时间:2020-04-19 浏览量: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选聘结果,湖南大学法学院郑鹏程教授入选“芙蓉学者”特聘教授。

“芙蓉学者奖励计划”是我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的吸引和造就高水平人才的引领性工程。“芙蓉学者奖励计划”岗位设置以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为依托,以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为支撑,以特色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为重点,促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2001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开始在湖南省高校实施“芙蓉学者计划”,建立特聘教授岗位制度,以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带动一批重点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提高湖南高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科技竞争实力。自2019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遴选聘任工作。

郑鹏程现任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法与社会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才、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人才“百人工程”培育对象、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法学家,兼任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竞争法、经济法基础理论、财税法,在《中国法学》《法学评论》《政治与法律》《法学家》《现代法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专著有《行政垄断的法律控制研究》、《反垄断法专题研究》、《对政府规制的规制:市场统一法律制度研究》等。

郑鹏程教授顺利入选“芙蓉学者奖励计划”,是我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又一硕果,体现了我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成效,彰显了我院高层次人才的影响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