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勇律师主讲“牧猪人”的追梦历程

时间:2019-11-29 浏览量:


2019年11月28日晚,由湖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法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开讲。前知名律师何勇主讲“牧猪人的追梦历程”,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讲坛。

在讲座中,何勇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律师转变为“牧猪人”的经历,由此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争做未来时代的新型青年。

自己个人的力量没有为社会有所贡献”,加之他生活上的种种压力,厌倦了城市的生活,这是何勇起初想转变为一名牧猪人的原因。在机缘巧合下,他来到湖南宜章莽山,开始用行动表达自己对时代价值观的理解。在随后的“牧猪”经历中,他脚踏实地,深入实践,通过还原野猪最原始的生存环境,最终解决了野猪生存率低下的难题同时配种出新亚种莽山黑豚。


23845


克服野猪饲养难的问题后,何勇讲到,他并没有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而是更进一步地应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要求,开始带领农民们走上养猪致富的道路,并用法律人敏锐的目光探索农村生产力的再解放问题。他号召农民成立合作社,探索出一条适合发展当地农村生产力的道路。何勇说,他仍将继续努力,改进已经建立的模式让其惠及更多农民,同时钻研养殖技术争取获得更大成效。

“社会生活远比专业知识更丰富”,何勇放弃了自己在广州律所的高薪,选择来到生活条件困难的乡村体验自己向往的生活,追寻自己的梦想。他倡导同学们“要为自己而活,要为时代思考,要为社会做事”,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在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人才的同时,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易骆之书记在最后总结表示,举办本次讲座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法科学生要具备长远的职业眼光,不被社会上的短期利益所困,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自己的规划,同学们要努力夯实自己的文化水平与职业素养,使自己不断发展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才。

(黄华董 王哲 李冬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