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隆重开幕

时间:2019-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学研究会和湖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长沙市冱涫程序法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湖南师范大学眐翅法律实践团队、湖南师范大学漾翅法律实践团队协办的第六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开幕式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湖南省有关部门领导、湖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部分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本届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后,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代表朱静泊宣布赛事的宗旨及赛事安排,并汇报有关比赛的组织情况和后勤服务安排。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代表主办单位湖南大学法学院致辞,刘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嘉宾和参赛选手们的诚挚欢迎,并预祝参赛选手能取得好成绩。主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代表于烽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代表的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嘉宾们介绍“漾翅杯”的发展概况,肯定了“漾翅杯”的积极影响和各项成果,同时也希望各个参赛团队能够在比赛中尽展风采。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英法官在发言中对法律团队的努力和参赛选手的风采进行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在司法改革大潮汹涌的时代,能拥有为祖国法治事业努力拼搏的青春力量感到欣慰,她衷心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实践是法律的生命,如果没有实践,法律就是一纸空文。”参赛院校代表广州大学程虎老师表明此次活动为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架起了一座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勇气和智慧在实践中守护法治的梦想。评委卢苇律师和来自重庆文理学院的张海涛同学分别代表评委组、参赛队员表态宣誓。组委会主任黄捷详细介绍了今年赛事活动的变化情况,并肯定了几年来该赛事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积极作用,表达了对漾翅团队未来发展情况的期望与祝福。最后,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开幕式圆满结束。



“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联合湖南省内外大学法学院系,旨在强化高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法律实践能力,通过交流专业实践经验,希望能够展现法科学子的独特风采和法学教育的优秀成果。

据悉,本届大赛正式赛程将于11月24、25日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举行,详情请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吕燕纯 曹广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