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在学院521仿真实验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高耀鸿、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谭凤娥,学院院长屈茂辉、院党委书记易骆之等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非党员骨干教师代表、其他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罗英主持。


undefined


根据党中央以及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易骆之对法学院的主题教育动员工作作出如下部署:一是提高政治战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undefined


针对如何具体落实各项主题教育工作,易骆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党员要定期进行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理;二要搞好调查研究,领导班子要结合分管工作职责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位;三要深入解决问题,在找对问题、找准问题方面下功夫;四要强化整改落实,在找出问题的基础上进行整改。


undefined


高耀鸿就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开展工作,以查找问题为抓手,深入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兼顾,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高耀鸿指出,督导工作要正确传达党委思想,通过参加重大会议和活动、不断推广工作经验以及接受人民群众意见等来保障督导工作的实效。


undefined


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我院结合具体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作者:尹艳群)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