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哲《法律职业伦理》课程获批湖南大学品牌课程

时间:2019-10-03 浏览量:

201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了《法学本科指导性培养方案》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将法律职业伦理课程纳入法学本科十门核心课程和法律硕士必修课程,这体现了国家对法律伦理教育的重视,同时体现了法学教育领域的一种进步。湖南大学法学院在屈茂辉院长牵头下,由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组编,由郭哲副教授主编,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法律职业伦理教程》,这是我院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的重大成果。


在此基础上,以郭哲老师为课程负责人,我院组成强有力的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团队。在国庆前夕,2019年湖南大学品牌课程(第一批)认定揭晓,《法律职业伦理》课程顺利入选。


该课程一大特点是除了讲授法律职业伦理的基本理论与学生讨论分析法律职业伦理典型案例外,主要请实务专家与授课老师双师同堂,让法官、检察官、律师、仲裁员等实务专家“现身说法”,这也是目前国内同类课堂的首创。通过与学生互动使学生深切感受到在法律执业过程中如何坚守法律职业伦理底线,努力培养和提高法律职业伦理修为。


(图:课程邀请国家一级高级检察官、安徽省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柴学友进课堂现身讲授《检察官职业伦理》,图为柴学友与课程负责人郭哲副教授合影)


之前我院还有蒋海松《法律与艺术》等课程获评学校精品课程,一系列精品课程建设体现了我院教学改革的成果,获得了广泛好评。


(《法律职业伦理教程》编写团队暨教学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撰文|新闻小组)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