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发起的“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引发全国媒体密集报道

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2019816日,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起的“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法科学生写作能力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写作大赛的成功启动引发全国媒体密集报道。


1BE13

“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的成功启动引发全国媒体密集报道。截止到8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光明日报》、《中国法学》杂志社、人民网、中国网、《检察日报》、《法治周末》、法制网、中国教育新闻网、《潇湘晨报》、澎湃新闻网、腾讯网、网易、今日头条、法律博客、科教文汇、北国网、天天快报、网易快报、天下看点、中国教育人才网、红网、新浪湖南、深圳热线、东方资讯、110法律咨询网、搜狐、华奇网、求学网、凯迪网络等全国三十多家媒体的报道,此外还有郑州大学法学院等参会的各大法学院官网的报道。《检察日报》推出了《妙笔生“法”》的长篇学术通讯,法律博客在首页头条等显著位置推出会议报道。


写作大赛也引起新媒体的广泛关注,许多文稿在朋友圈持续刷屏。据不完全统计,有关“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的文稿获得了《中国法学》杂志社、法学学术前沿、中国法律评论、法律读库、法理杂志、法理学堂、法政与人文、律生学院、法律博客、桂客留言、荆楚法学、天涯法律评论、浙江大学法学青年、华政中外法律文献中心、Whitney丿法律国际、索尼尔法务管理、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沈阳市律师协会、仲裁法一本通、蒋律师在线、艺术法学研究、怪兽法圈等二十余家法律类热门微信公众号的发布,引起全国法律界和教育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主办方按照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大赛组织方案,相关活动按序推进,正式的赛程将于近期发布。


报道截图选:


(光明日报客户端)

(人民网报道)


(法治周末报道)


(检察日报专题学术通讯)


(蒋海松 邓潇韵 刘莉娜等整理 )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