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季】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8-27 浏览量:

 

(研究生会  丁婷


4031C


2019826日上午九点,湖南大学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大会于法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黎四奇教授主持。院长屈茂辉教授等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相关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

 

 

F18C

典礼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法学院副院长黎四奇老师向新同学表示热切欢迎,代表湖南大学感谢同学们选择湖南大学,选择法学院,并且向新生们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的班主任配备情况。

 

10831

会议首先是法学院屈茂辉院长致辞。屈院长以《融入湖大,卓越能力》为题全方位向大家介绍湖大校训及校风的深刻内涵。湖大校训即“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校风即“博学,睿思,勤勉,致知。”校风校训是学校精神的体现,我们湖大学子看问题要全面,客观,辩证,而且定要博览全书,端正学习态度。屈院长表示希望法学院众学子时时刻刻关心社会,关心法治建设。在研究生阶段要秉持校训,加强学术训练,提高学术水平。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

 

A026


导师代表肖和保副教授以《把握根本,砥砺前行》为题致辞。肖老师对新生的录取表示由衷的祝贺,并且强调法律人要坚持法治观念把握法律底线,法律人要懂得基本的逻辑,要有法律职业能力,并且希望大家能够在有限的研究生生活中绽放无限的光芒。  

 

C9FE


之后是学长代表胡宇哲发言。胡宇哲学长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切欢迎,并且对学弟学妹提出三点期望:热爱求学生活,热爱求索书本以及热爱探索世界,并且祝愿新生都能在读研期间交上满意的答卷。


D396


紧接着新生代表吴玲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与梦想,并表达了进入湖大后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希望能够用热血与汗水,铸就无悔的青春,让自己无愧于湖大人的名字。


DC3D

会议第二阶段,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海军教授及黎四奇教授专门就学术道德,学术规范问题报告, 呼吁广大同学能够树立科学道德观念,营造诚信的学风,实事求是地做人、做事、做学问。研究生应提高认识水平、强化自律意识,同时切实了解、熟悉与牢记学术研究各环节应遵循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懂得学术活动中哪些应该做、哪些不该做,碰到困难或者诱惑时,又能凭借自身顽强的意志克服冲动与杂念才能远离“学术高压线”。


开学典礼过程庄严而不失热烈,为我院新学期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同时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开学典礼的洗礼,更坚定了湖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