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推荐论坛 | 2021争议解决与合规风险控制论坛

时间:2021-05-28 浏览量:

为综合解决企业合规管理体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提升律师诉讼与非诉讼综合服务能力,大成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与大成争议解决专业委员会拟举办系列研讨会,以“矛与盾”、“攻与防”为思路,开拓争议解决与合规风险控制全新视角,提升合规专业化水平。

大成长沙办公室为感谢您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诚邀您出席本次论坛,以案说法,剖析实践中如何攻防结合、处理矛盾的关系,以先见之明避免争议,达到法律人全面解决实际问题的社会效果!维护交易安全,促进交易成功。5月30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期待您的出席!


具体信息

1.主办单位/Organizer

大成争议解决专业委员会

大成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

长沙市律师协会



2.承办单位/Contractor

大成长沙办公室

长沙市律师协会民商法律专业委员会


3.时间地址/Time address

5月30日(周日)下午13:30—17:30

湖南·长沙 湖南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


论坛介绍

本次活动以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纠纷案例分析入手,涉及公司章程、控制权、关联交易、知情权、人力资源管理、强制清算等问题,以嘉宾圆桌讨论、攻防互动的形式展开。



致辞嘉宾

毛英 高级合伙人、大成长沙分所主任


论坛嘉宾

李涛 高级合伙人

大成争议解决专委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博士;十七年审判工作经历和法官经历,七年律师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争议纠纷解决经验。专业领域涉及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企业改制、公司事务、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劳动法、婚姻继承、争议解决等。


闫丽萍 高级合伙人

大成中国区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ISO国际组织法律风险管理专家,曾担任多家大型企业的常年和专项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并购重组、合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等法律服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法律与管理相结合的企业境内外一体化合规风控体系建设,利用大成全球化法律服务网络优势为企业提供服务。


王宇 高级合伙人

大成争议解决专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商事争议解决法律业务,累计处理过的案件逾千宗,一些代表性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商事审判指导案例》。


朱永锐 高级合伙人

英国特许仲裁员,在国际争议解决领域处理了大量国际商务、工程和投资争议,在国际商会ICC仲裁院等国际仲裁机构担任出庭律师和仲裁员。


林晓东 合伙人

《法制日报》特约评论员,长期致力于商事领域争议解决、股权投资与公司治理,具有在最高人民法院等各级人民法院、各地仲裁委员会的丰富出庭经验。


雷莉 高级合伙人

全国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拥有经济、法律双重知识及工作背景。专注于公司治理,在信息技术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法律服务经验。


罗长德 高级合伙人

湖北省PPP专家库入库专家,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拥有丰富的投资并购、项目投融资经验,主持承办过大量基金设立等非讼法律项目,有较强的项目协调能力。



毛雄 高级合伙人

湖南省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执业15年,业务侧重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与公司收购,积累了较强的诉讼与非诉讼实务操作经验。



论坛流程

围绕案例从如下方面展开

1、中外合资企业中合资合同与章程在关系与变更冲突解决应对

2、股东贷款如何救济

3、有关董事会成员委派及董事长、副董事长的选任规范

4、合营企业针对企业高管的人力资源管理

5、对合营企业如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6、对中外合资企业行使知情权诉讼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